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科研部下设重大任务处、基础研究处、高技术发展处、综合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期刊中心挂靠科研部。

重大任务处

主要职责:

      协助部领导进行重大任务的布局和规划;负责全校民口各类重大项目的培育、组织协调、申报和过程管理,包括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负责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中科院四类机构的培育、建设和日常管理。下设重大项目办公室、重大平台办公室。

基础研究处

主要职责:

      协助部领导进行学校基础科学领域科研项目和基础类重大重点项目的组织,负责全校基础类人才团队、科研项目及人文社科类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包括国家基金委各类项目和教育部、中科院、地方、其他部委基础类项目及各类人文社科项目。下设自然科学办公室、生医人文办公室。

高技术发展处

主要职责:

      协助部领导进行学校战略高技术领域政策研究、规划组织、协调推进等工作;负责战略高技术领域人才、项目、平台、成果一体化管理;负责重大工程项目工程管理;负责质量管理体系及相关科研准入资质的建设和管理。下设综合技术办公室、资质与项目管理办公室。

综合处

主要职责:

      协助部领导起草科技综合性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学校科技管理办法及有关规章制度等;负责全校科技成果评审、鉴定、登记以及科技奖励的组织申报;负责省部级、校级科研机构的申报及管理工作;负责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科研项目经费的综合管理和科技统计工作;负责科技宣传工作;负责科研部行政管理相关工作;负责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平台条件和奖励办公室。

挂靠机构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http://zhb.ustc.edu.cn/

质量管理办公室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期刊中心http://journals.ustc.edu.cn/

校科协委员会办公室

学风与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联系邮箱:kycx@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