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基金委通知:2024年度赴港参加“超越摩尔定律的前沿智慧硬件与信息系统” 国际学术研讨会项目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京港学术交流中心资助,香港大学主办的“超越摩尔定律的前沿智慧硬件与信息系统”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24年5月下旬在香港召开。此次研讨会将涵盖纳米光电子系统,下一代芯片技术、物联网与边缘感知、人工智能(包括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技术)和信息安全等多个应用领域。研讨会将深入探讨信息科学与工程前沿领域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中国在信息科学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应用推广和信息科学教育等方面的规划与战略。为我国相关部门制定行业规划与发展计划提供借鉴,并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科未来五至十年优先资助领域立项提供战略参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资助对本次学术研讨会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参会,鼓励和支持内地与香港学者之间的交流。本出境会议项目旨在组织对上述会议内容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围绕该领域国际合作重点进行交流研讨,并建立双边跨学科合作关系,为后续与香港学者开展相关研究奠定基础。

本项目资助强度为不超过2万元/人,其中包括出境参会所需的护照签证办理费用、国际旅费(经济舱)、食宿和当地交通费用等。为了加大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内地学者赴港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力度,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赴港交流项目,除申请人外,还可在申请书中额外申请不超过2名青年学者(仅限在研基金项目课题组成员)同行程参加学术交流的资助经费,资助标准同上。会议承办方香港大学将为获资助者出具会议邀请信,以便申请赴香港签注。本年度拟资助的项目数量约20项。

本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的范围,申请阶段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时间为2024年4月17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92126.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4年3月23日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