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头条
我校八项牵头成果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26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尧出席会议,我校部分获得一等奖项目代表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大会公布了2022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人员名单。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15项成果获奖,其中8项为一等奖(包括自然科学一等奖5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另有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我校获2022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的成果为:季恒星教授团队的“高功率密度锂电池电极材料的界面工程”、刘乃安研究员团队的“大尺度森林火灾蔓延的燃烧机理与预测方法”、吴长征教授团队的“无机功能材料的表界面合成化学研究”、黄方教授团队的“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的分馏机理研究”以及徐宏力教授团队的“软件定义网络资源优化分配机理研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成果为徐铜文教授团队的“高性能双极膜产业化及示范应用”;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成果为:吴枫教授团队的“计算、存储、传输一体化的智能网络技术与设备”和徐榭教授团队的“肿瘤放射治疗智能化质量保证和控制系统平台的建立和应用”。

另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

近年来,学校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初心使命,强化科技创新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启动实施加强基础研究实施方案——“理实工程”,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助力安徽高质量创新型省份建设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大力量。


(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