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基金委通知:“可解释、可通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重大研究计划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222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与“可解释、可通用的下一代人工智能方法”重大研究计划指南,2022年度资助研究方向如下:

(一)培育项目研究

1. 深度学习的表示理论和泛化理论

2. 深度学习的训练动力学

3. 微分方程与机器学习方法

4. 数据驱动与知识驱动融合的人工智能

5. 安全可靠的下一代人工智能

6. 人工智能驱动的下一代科学计算理论及应用

(二)重点支持项目

1. 面向复杂数据的、可通用的人工智能算法框架

2. 新一代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方法

3. 深度学习隐私保护计算新型体系框架与模型

4. 面向功能分析的智能化几何造型方法

5. 人工智能驱动的下一代微观科学计算平台建设与应用

6. 人工智能框架下的宏观复杂反应流动多尺度建模与应用

2022年度拟资助培育项目20~25项左右,资助直接费用约为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6~8项左右,资助直接费用约为3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

本合作研究项目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限2项的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5521.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2年5月19日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