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科院非煤炭燃烧专项预研任务建议的通知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261

各有关单位:

洁净能源先导专项依托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组织实施,近期专项总体组拟设置非煤炭燃烧专项预研任务,重点资助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前沿技术、变革性技术,以及具有工业化应用前景且近期可开展中试的技术,为非煤双碳先导专项打好基础。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鼓励交叉合作申请。

2.作为申请人仅限申请1项。

3.每项任务资助不超过200/年。

4.项目执行期为1年。

5.申请(及合作)单位仅限于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共建单位。

6.作为洁净能源先导专项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子课题负责人不得作为预研任务的申请人申请。

二、资助的主要研究方向

1.可再生能源技术

低成本高效率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以及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等关键核心技术,支撑未来以新能源为主体的低碳绿色电力系统构建。

2.储能与多能融合/工业流程再造技术

大规模储能、氢能等关键技术,以储能、氢、合成气为纽带的多能融合梯级利用技术,以及电力、化工、钢铁、有色、建材、交通等行业的工业流程再造和融合发展技术,为多能融合与高耗能产业低碳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三、申报程序

请于2022210日前,填写《中国科学院非煤炭燃烧专项预研任务申请表》(附件1)并联系科研部重大任务处。

联系人:戴古月  薛妍妍

Email: daiguyue@ustc.edu.cn

联系电话:63607567


科研部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