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公告通知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1834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发掘前瞻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培育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探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体制机制,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二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以“梦想驱动、智胜未来”为主题,以科技创新的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为出发点,面向全国征集各类科技创新项目,打造知名的前沿科技创新赛事,高效能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平台。

本届大赛将于202112月至20225月期间举办,大赛竞赛领域围绕战略性新兴技术及产业发展的主轴主线展开,采取参赛团队自主命题的形式组织竞赛,鼓励参赛项目团队积极开展自由开放式的创新。竞赛领域包括:智能无人平台技术、先进平台和新概念装备技术、未来先进电子科学技术、先进动力能源技术、新型材料及制造技术、生物及交叉科学技术、其他技术(包括但不限于非传统导航技术,微纳技术等)。

一、参赛条件

(一)参赛项目负责人为不大于45周岁的中国公民(出生日期在197611日后,含197611日);

(二)参赛项目须为科技创新项目,具有良好应用前景;

(三)参赛项目成熟度不限,处于创意策划阶段、技术攻关阶段和产业化阶段的项目均可参赛;

(四)参赛项目的报名主体不限,以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身份均可报名;

(五)参赛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和职业不限,高校与企事业单位职工、学生、社会人员均可报名;

(六)参赛项目必须是个人或者团体真实研究的创新成果,且所有参赛项目人员均须对项目有实际贡献;

(七)参赛项目原则上没有获得财政资助;

(八)参赛项目不得涉密,须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并签署相关不涉密承诺函;

(九)参赛项目不得侵犯其他单位或个人的知识产权。

二、奖励和支持

1. 个人现金奖励:总额375万元大赛奖励。大赛各阶段现金奖励标准如下:

获奖等级

奖励内容

奖励名额

初赛优胜奖

奖励5,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150

复赛优胜奖

奖励20,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75

决赛优胜奖

奖励50,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30

2. 立项经费资助:中国科学院及有关单位进一步遴选优秀项目给予优先立项资格,深圳市根据政策给予配套经费资助。

3. 投资基金支持:设立中科率先基金,为相关优秀项目配套投资支持。

4. 项目孵化服务:中科创客学院、深圳市“天使荟”孵化器对优秀项目给予优先入孵资格,以及一年的免费产业和科研对接、资本对接等增值服务。

三、报名通道

拟参赛团队或个人可登陆大赛官网注册用户,根据网站提示在线报名,并向科研部报备。具体见大赛官网网址:http://cas.makercas.com/。官网报名截止时间为39日,请大家积极参赛!


联系部门:科研部 高技术发展处

联系人:朱国权,63603824gqzhu@ustc.edu.cn

吴成宝,63607895chengbwu@ustc.edu.cn


                              科研部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