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基金委通知:“泛在操作系统及生态构建研究”专项项目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207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近日发布了“泛在操作系统及生态构建研究”专项项目指南,本专项项目针对人机物融合的泛在计算环境带来的资源异构多样性和交互开放不确定性,探索泛在操作系统的结构模型与行为机理,构建包括泛在资源管理、轻量级虚拟化、感联知控共性框架、泛在应用支撑、全栈性能优化等在内的关键技术体系,并在工业互联网等典型场景中进行应用验证。拟重点支持以下研究方向:

1)泛在操作系统的理论基础、构造方法和运行机制;

2)数据驱动的泛在存储虚拟化方法和管理机制;

3)泛在操作系统异构硬件的资源抽象与融合管理;

4)泛在操作系统的多模态协同人机交互;

5)泛在操作系统开源生态构建、治理及安全评估。

拟针对上述研究方向择优资助4-5项重点支持项目和10项左右培育项目。重点支持项目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为25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培育项目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为5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2年。

本专项项目从申请开始直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不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获资助后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的范围。

本专项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通知要求,于2021101116时前填写回执(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jisuanji@nsfc.gov.cn,信息科学部将根据回执情况适时组织指南解读,申请书科研部受理截止日期为1028日,请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883.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1930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