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基金委通知:2021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基于冠状病毒感染与致病共性机制的创新药物研究”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178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近日发布2021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基于冠状病毒感染与致病共性机制的创新药物研究”项目指南,主要资助方向如下:

1. 研究冠状病毒生命周期关键环节中可能成为药物靶标的重要分子及其作用机制。

2. 研究参与病毒感染的重要宿主因子,发现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感染与复制的新靶标及其调控机制。

3. 研究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病理变化及机体损伤与修复机制,寻找控制或延缓重症的药物新靶标。

4. 设计新型抗冠状病毒先导分子,发现活性明确、安全性好、成药率高的新型抗冠状病毒候选药物,阐明作用机制。

5. 探索抗冠状病毒药物研究的新理论、新策略,发展普适性抗病毒药物的新技术与新方法。

本原创项目资助期限为1-3年,资助强度每年不超过100万元/项。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实事求是地选择资助期限和提出资金需求。

原创项目申请时不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范围,获资助后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范围(资助期限1年及以下的项目除外),实行无纸化申请,基金委预申请提交时间为2021927-93016时,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659.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1922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