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基金委通知:“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理论与实证”专项项目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216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理论与实证”专项项目指南,拟针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理论与实证开展专项资助工作。拟资助研究方向如下:

(一)中国经济增长与经济结构转型理论

(二)中国特色宏观调控理论

(三)中国金融体系改革与金融安全

(四)人口与中国经济发展规律

(五)农村改革、减贫理论与乡村振兴

(六)区域政策与中国经济发展规律

(七)数字经济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八)双碳目标下资源环境经济协同发展研究

(九)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与中国经济发展规律

(十)中国经济系统建模与仿真

本专项项目资助期限为5年,拟在每个研究方向资助1项,共资助10项,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200万元/项。

专项项目申请时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正式接收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以及获得资助后,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日期为104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662.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1831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