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红文来校调研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38

4月14日,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红文来校调研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红君,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副厅长李国阳,校长助理吴枫等陪同调研。

张红文指出,安徽省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中国科大有顶级的专业人才队伍,我们要强化自身优势,加强人工智能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打破传统做法,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打造适宜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生态机制,推动安徽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吴枫介绍了中国科大及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情况、技术成果转化及应用情况、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代表,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安徽信投、中科类脑等人工智能产业代表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前,张红文一行现场走访参观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合肥分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脑成像平台,详细了解实验室和平台建设情况。

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金融办,学校科研部、人力资源部、人工智能研究院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科研部、信息与智能学部、人工智能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