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荐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领域优秀青年团队的通知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067

各有关单位:

为稳定支持一批基础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团队,探索符合基础研究科学规律的科研管理新范式和人才发展新机制,提升建制化、定向性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优秀青年团队试点。中科院前沿局近期发布了《关于推荐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领域优秀青年团队的通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申报团队围绕《2021年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清单》(附件1)进行选题。

2、团队从事基础研究,负责人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成员以40周岁以下为主,可来自中科院院内不同单位,鼓励聘用博士后。团队规模合理原则上不超过10人(不含研究生)。

3、团队支持标准不超过500万元/年,连续支持5年。由青年科学家团队根据实际需求申报,经评审后,确定年度预算。

4团队研究基础真实,研究内容不得涉密。

5、为确保团队成员集中精力,专注科学问题潜心开展科研工作:①已承担中科院重大科研攻关任务,如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BC)专项负责人及同级别科研任务,原则上不予推荐;对获得稳定支持的青年团队,今后团队负责人一般只限于申请承担人才类项目一项,入选团队视为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团队成员在岗位聘用时作为重要依据。

6、请各申报团队按要求提交《申报清单》(附件2)和《建议书》(模板见附件3)的电子文档和纸质件:《申报清单》和《建议书》电子文档请于2021418日前发送到chlxu11@ustc.edu.cn《建议书》(一式6份)纸质件,请于20214191200前送至老图书馆315室。

7、联系人:

徐成林   63606791

戴古月   63607567


科研部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