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基金委通知:地球科学部2020年度第2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255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第2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申请的通知,本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用于资助:

(一)地球科学相关前沿领域的发展战略研究等活动(以下简称“战略研究类”),主要针对以下领域:

1. 地球健康研究(包括科学内涵、前沿方向和研究方法等);

2. 地球系统科学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家创新示范区研究;

3. 地热地质及深部地热资源相关战略研究;

4. 东北亚板块体系现代火山地球动力动态模型;

5. 大数据分析方法在造山带研究中的应用;

6. 人工智能在地球物理反演和成像中的应用;

7. 其他与地球科学分支学科的发展战略和资助布局密切相关的研究。

(二)依托地球科学领域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或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的面向中、小学生的科学传播和普及活动(以下简称“科学传播类”项目)。

“战略研究类”项目总经费500万元,本期拟资助20项。“科学传播类”项目总经费约300万,本期拟资助约20项。

本期专项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科研部受理截止日期为20201028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仔细研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9079.htm

联系人:李璐璐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