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深时地球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演化研究项目指南的通知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79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深时地球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演化研究项目指南,本项目以深时地球大数据和大知识驱动的深时地球科学研究为出发点,注重地球科学与信息科学、数学等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创建全域地球科学知识图谱的关键理论方法,并开展验证检验。主要从以下六个方向开展研究:

1)地球科学知识图谱表示模式与群智协同构建。

2)全球高精度数字深时时间轴谱。

3)沉积物知识图谱及其知识演化。

4)矿产资源知识图谱与智能预测。

5)含油气盆地岩相古地理解析与智能编图。

6)面向地学大数据的“图--数”动态知识图谱。

“深时地球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演化研究”原创探索项目资助期限为3年,每个资助方向计划资助1项,平均资助强度500万元/项,资助经费总强度为3000万元。

原创项目从预申请开始直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不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获资助后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为保证项目负责人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正在资助期内的原创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外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仔细研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基金委受理预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9424时。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8297.htm

联系人:李璐璐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