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科学院磁共振技术联盟关于申报仪器研制及功能开发项目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24 浏览次数:228

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磁共振技术的创新发展及相关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制,在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的支持下,联盟拟启动一批磁共振仪器设备(或部件)研制及功能开发项目,现向各成员单位征集相关项目申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类型分为两类:

A.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类。研究内容应聚焦于磁共振仪器设备相关的硬件研制。支持经费原则上不超过50万,执行周期为1年。

B.功能开发项目类。研究内容包括磁共振相关新序列、新算法、新标准等。支持经费原则上不超过20万,执行周期为1年。

(二)项目申请应针对国产磁共振仪器设备研制的瓶颈及应用痛点,重点阐述研究目标的重要性、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的可行性,以及成果产业转化前景。鼓励项目与国产仪器厂商密切对接,尽快实施成果转化。项目经费首次拨付80%,另20%于项目验收通过后拨付。

(三)项目实施与经费支出,参照中国科学院相关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3)进行管理。

(四)请于63日前将盖章版项目实施方案(模板见附件45word文件提交至邮箱sophy@ustc.edu.cn,逾期不予受理。


校内联系人:薛妍妍 63603772

  

                                                                    科研部

                                                                     2020524

附件:

1、院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pdf

2、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管理办法.docx

3、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pdf

4、中国科学院磁共振技术联盟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模板.docx

5、中国科学院磁共振技术联盟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实施方案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