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补充项目指南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291


各有关单位:

近些年来,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病毒等重大传染性疾病在世界各地不断爆发,目前我国也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有效防控无疑是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疫情防控的关键是阻断或最大程度减少病原体在人际间传播,其中诊疗和护理是重点环节,非接触性无人作业是发展方向,灵巧、智能化机器人的应用是有效手段。面向上述重大需求并围绕“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科学目标,特对本计划2020年度指南补充重点支持项目拟资助研究方向,支持相关单位通过医工交叉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为发挥机器人在重大疫情有效防控中的作用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

1. 应急问诊与检疫智能作业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

2. 传染病房护理多模式作业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

二、资助计划

本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为“202111日—20241231日”,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300万元/项。

三、注意事项

本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申报阶段试行无纸化,无需提供纸质材料,申请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在线填报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项目获批准后,申请人再提交申请书的纸质版。

科研部受理时间截止2020515日,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仔细研读指南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m.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7430.htm

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学校网站。

联系人:李璐璐  沈玮

电  话:63606707  63601957

Emaillilulu08@ustc.edu.cn  shenkjc@ustc.edu.cn

                                                                                                      科研部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