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科研部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555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及科研部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1018日上午,科研部党支部在新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出席会议,科研部、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保密办公室等科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会议由科研部党支部书记黄方主持。

DSC_1642DSC_1644

DSC_1654DSC_1655

DSC_1658DSC_1660

科研部党支部书记黄方作题为“追求卓越、科教报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阐述了科研部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后勤部、指挥部、组织部和战斗部所肩负的责任,分析了我校科研队伍和平台组成,系统梳理了后续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优化平台建设、优化学术评价、学报提升计划、增强服务意识等多项改进举措。李雅清、杨俊朋、许旻、苑震生、刘静等发展规划处、保密办公室、科研部中层领导分别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保密管理、科研综合管理、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等相关工作实际,详谈了学习体会并分析差距,提出后续工作的改进思路。

最后,罗喜胜副校长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勇于担当、协同共进,主动思考钱学森之问、重点突破卡脖子问题,实现基础性、战略性科技创新,为我校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科研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