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面向社会征集研究单位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公告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92

各有关单位:

科技部近日发布了《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面向社会征集研究单位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公告》,详见科技部网站主页通知:http://www.most.gov.cn/tztg/201909/t20190930_149075.htm。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任务
  研究任务聚焦科技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既符合长远目标要求、又能在未来15年推进实施的重大思路、重要举措。申请单位选题时,可参考《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目录》(见附件1),也可围绕该目录确定的研究方向和内容,自行确定研究题目。

二、具体要求

(一)研究任务申报团队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谋划,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
  (二)研究任务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战略思维和前瞻视野,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
  (三)研究任务负责人必须是该研究任务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研究任务负责人。
  (四)研究任务负责人在任务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所有。

(五)给予每个研究任务承担单位10万元左右的经费支持。

三、申请事宜

申请人下载《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任务申请书》,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研究任务,如实填写研究任务申请书(见附件2),并发送至stm@ustc.edu.cn 纸质申报书(一式6份)于2019年10月16日前报送至科研部基础研究处310室。

 

联系人:闵石头

Email: stm@ustc.edu.cn

联系电话:63606546

科研部

2019年9月30日

附件:

  1.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目录.doc
  2.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问题研究任务申请书(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