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太赫兹近场高通量材料物性测试系统”召开项目监理会议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115

2019年9月23日上午,由我校陆亚林教授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太赫兹近场高通量材料物性测试系统”项目召开了项目监理会议。

项目监理组专家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冯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孙玉平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正国研究员组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罗喜胜,科研部苑震生副部长,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及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工程部部长鲁非出席了本次会议。校长特别助理、项目负责人兼工程总经理陆亚林教授带领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罗喜胜副校长指出,监理工作对于项目执行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监理专家的丰富经验对于项目管理,尤其是质量和进度管理至关重要;他还指出,作为法人单位承担的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会全力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研究员首先代表实验室感谢监理组和学校对于项目的支持,并表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全力支持重大国家科研任务,携手完美完成这一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监理组组长冯稷研究员发表了简短讲话。他指出,监理制度的存在有助于项目执行单位更加到位地完成任务,同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的顺利完成离不开项目承担单位、依托和建设机构从管理等角度给予项目全方位的支持和高度重视。

陆亚林教授代表项目组向与会领导与专家简要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工程总指挥王琳研究员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监理组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实地考察了项目场地,从组织管理、技术进展和经费使用等多方面与项目组展开研讨,就项目实施过程出现的问题和可能面临的技术难点共同商讨并提出解决建议。

最后,冯稷研究员进行了总结,认为项目技术进展顺利,项目经费执行良好,项目组织管理规范、制度完善。他建议项目组继续保持完善的工程管理,按照时间计划加快推进,做好风险防控预案;同时承诺,监理组会帮助项目组做好有关协调工作,共同推进项目顺利执行进行。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