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校青年创新重点基金项目和探索类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587

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

为培育前沿新兴学科和青年创新人才,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和目标,聚焦建设方向,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学校现启动青年创新重点基金项目和探索类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学校将根据“双一流”建设需求,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遴选优秀项目进行支持。现将相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1、青年创新重点基金项目

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在职的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研究员,重点支持具有原始创新思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项目。支持对象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198411日之后出生)的青年人才。单项基金30-50万元(一般人文、管理、数学等学科领域不超过30万元,其他学科领域不超过50万元),研究期限2年。各学院、国家级研究机构每单位限报3项,科学院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每单位限报2项。

 2探索类基金项目

主要用于资助有原创性思想、对学科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科学前沿的研究,重视解决问题的奇思妙想、学科交叉与渗透及颠覆性技术的探索项目。申请人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明确的科学问题、活跃的学术思想和承担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的能力,单项基金50-100万元(一般人文、管理、数学等学科领域不超过50万元,其他学科领域不超过100万元),研究期限2年。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每单位限报1项。

限项要求:对于以上项目,在项目执行期间,每人承担+参与不多于1项。

请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积极组织申报相关项目,并于2019108日前提交电子版申报书。各类别项目评审细则及日期另行通知。

联系人:崔亚云 徐成林

电话:63606546 63601953

Email: ustckjc@ustc.edu.cn
地址:老图书馆楼310

科研部

2019918

 

附件:

青年创新重点基金申请书.doc

探索类基金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