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347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皖科基奖秘〔2019313号),省自然科学基金继续重点支持我省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鼓励科技人员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凝练重要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前瞻性、基础性研究,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现将我校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对象

1、本次组织申报的项目类别包括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杰青项目)。

2、青年项目 申请人应当是198511日以后出生的、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含中级)的青年科技人员,不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作为项目负责人从未承担过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组成员应以青年科技人员为主。

3、面上项目 申请人应当是196511日以后出生的、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中青年科技人员,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面上项目数累计不得超过2项。承担过杰青项目的申请人,若未主持过面上项目的,可以申请面上项目;若已主持过面上项目的,不得申请面上项目。

4、杰青项目 申请人应当是198011日以后出生的、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中青年科技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未承担过省杰青项目(含以前的省优秀青年科技基金项目),未曾获得国家级人才培养计划资助。杰青项目重点支持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的优秀青年学者。

在科研成绩方面,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1)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2项(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作为前三位申请人承担过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以上项目(含国家“863”、“973”、科技支撑计划等)。

2)在《自然》、《科学》等权威学术刊物上参与发表文章,或在《期刊引用报告》(JCR,以中国科学院小类分区为准)一区的期刊发表至少1篇第一作者论文,或JCR二区以上的期刊累计发表至少5篇第一作者论文(以论文作为申报条件的,须提供由具备国家一级查新资质机构出具的JCR分区情况证明材料)。

3)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或作为前三位完成人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以上。

5、同一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项青年项目、面上项目或杰青项目,不得重复申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科技人员不得申报青年项目或面上项目。

二、申报方式

1、本次申请对申请单位限项申报。学校接收各学院统一组织上报,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研究中心)、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和评估优秀的省重点实验室的推荐指标单列,不接收个人直接申报。

2学校秉承公平、择优的原则,以近3年各学院省自然基金的批准率及符合申报条件的教职工的分布情况等因素为依据,确定各单位推荐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项目数。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和指南精神认真组织初审、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并于85日之前将推荐项目清单表(附件2)发送至stm@ustc.edu.cn。学校将根据整体情况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3杰青项目每个学院限推荐1名候选申请人,于85日之前将申请书初稿电子版(附件3)发送至stm@ustc.edu.cn,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4、各单位推荐的项目申请人在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kjgl.ahinfo.gov.cn/egrantweb/)注册申请人信息,申请人按照系统相关提示和要求填写项目相关信息及报告正文。附件材料按规定统一扫描成一个完整的PDF上传,总页数不超过40页。附件材料包括不超过8个的代表性成果(主要指:论文/论著、专利、科技奖励、第三方评价)等。申报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并815日前完成网上申报。未按时完成网上填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5、申请人下载正式的申报材料文件,用A4纸打印一式3份申请书纸质材料,亲笔签字后提交所在各单位,各单位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于816日前申报书纸件材料统一报送至科研部基础研究处

  

联系人:

科研部基础研究处  崔亚云   闵石头    63606546

省科技情报研究所  谢   敏   王积成    62677732

网络技术咨询 40016162890551-62654951

  

科研部

2019724

  

  

附件:

1、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doc

2、推荐项目清单表.xls

3、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书(参考模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