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140

7月15日上午,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在校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长包信和院士作学校整体发展情况报告,各学院及国家级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多慧院士主持。

会上,包信和以《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 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向校学术委员会汇报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总结了学校的办学基础、办学重点、办学体系和办学模式,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学校正在推进的主要工作以及整体发展战略思考,并希望各位委员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包信和指出,学校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通识教育、大类培养,通过“2+X”、两年制书院和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积极探索“新工科”“新医学”、做强特色人文社科,不断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争取率先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吴枫教授所作的《信息与智能学部设立方案》、刘文清院士所作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直属)设立方案》、石云里教授所作的《人文学院重构方案》,以及薛天教授对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作条例的介绍。

委员们积极讨论了上述议题,对相关学部的设立及学科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并投票表决通过了信息与智能学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直属)的设立以及人文学院启动重构的议案。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各项建设方案和条例,尽快开展相关工作。


(发展和改革办公室、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