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中国科大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创新基金项目评审会在先研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5 浏览次数:26

  3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创新基金项目评审会在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中国科大副校长、先进技术研究院法人代表朱长飞教授出席评审会并讲话。25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创新创业企业的高管担任评审专家。

  朱长飞副校长指出,中国科大有着良好的科研基础,为了全面落实科技创新战略,促进科学研究成果尽快转化成社会生产力,学校首次面向学生部署一批青年创新基金,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他希望,各位评审专家能认真听取每一个项目的创意,把握“研而有用”的原则,重点关注项目的技术成熟度和市场应用前景,发掘出一批具有转化价值的创新项目。他还表示,各位专家同时还具有“导师”的身份作用,在提问和评议环节可以对答辩学生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快的转变观念。

  科研部罗喜胜部长介绍了此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创新基金项目申请和初审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评审会的具体安排作了说明。

  评审专家按照电子技术、未来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及先进制造五个领域对132个项目进行分组答辩评审。专家秉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经过听取汇报、质询提问、评议投票等环节,遴选出55个创新项目通过答辩评审。 

  青年创新基金项目评选由校科研部、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校团委共同举办,旨在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项目部署重点支持电子技术、网络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机器人、生物医药等方向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技术。自2015年10月16日发布项目申报通知以来,共收到198份项目申请书,经过前期函评,筛选出132个创新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对通过评审的项目,学校将给予经费支持,并将依托先进技术研究院提供场地空间、仪器设备、指导老师、企业顾问等条件保障,同时,项目团队成员可进入中国科大创客中心成为第一批创客。学校将每年定期对项目成果进行公开展示和评比,对优秀成果将提供产业化扶持和推广,支持其进一步创业。

  (科研部、先进技术研究院、校团委)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