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5年和“十三五”科技基础性工作重大需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4 浏览次数:16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征集“十三五”科技基础性工作重大需求的函》(国科基函[2014]27号),我校可通过中科院推荐向科技部建议一批科技基础性工作重大需求。请有意申报科技基础性工作重大需求的老师准确理解基础性工作定位、含义的基础上提供相关需求申报。如有疑问,请咨询我校科研部。

  科技基础性工作指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的需求而开展的获取自然本底情况和基础科学数据、系统编研或共享科技资源和科学数据、采集保存自然科技资源、制定科学标准规范、研制标准物质等科学活动的统称,是基础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性工作是部分学科、领域研究的前期基础和支撑工作,包括自然本底情况、数据、资料、标准规范、标准物质等,而非进一步的具体研究工作。偏向研究性质的项目不易得到基础性工作专项的支持。

  请于申报老师于2014年8月10日前通过中科院ARP系统上传基础性工作重大需求,学校组织专家对需求项目进行排序后推荐中科院,中科院组织专家进行咨询评议后择优报科技部。请各位有意申报的老师提早和学校科研部联系,以便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联系人:
  闵石头  电话:63606546   E-mail:stm@ustc.edu.cn
  王 峰 电话:63601959   E-mail:wangfeng@ustc.edu.cn

  

  科研部
  2014年8月4日


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大需求建议书(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