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华东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研讨会在皖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4 浏览次数:21

    9月20-22日,由我校承办的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华东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郑永和副局长、国际合作局邹立尧副局长、数理科学部孟庆国副主任、计划局刘卫处长、安徽省科技厅杨剑波处长、安徽省教育厅邵爱珍副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长飞副校长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上海)各高校科研院所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复旦大学科技处张农副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技术处罗喜胜处长、傅尧副处长分别主持。

 

 

朱长飞致辞

 

    朱长飞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国家基金对科大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的介绍了科大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指出科大的发展与国家基金的支持密不可分。最后,他指出联络网工作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可以知悉最新的基金政策、方针,同时也能进行交流学习,促进基金管理工作的完善和提高。

    安徽省科技厅杨剑波处长、教育厅邵爱珍副处长也针对安徽省的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以及省基金的相关情况做了重要讲话。

 

郑永和作报告

 

邹立尧作报告

 

    开幕式后,郑永和副局长首先做了一个内容翔实的报告,他对国家科学基金近年来的申请与资助情况和2011年的预算与资助情况、项目申请与受理情况、评审与资助情况做了全方位的介绍,并对项目申请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邹立尧副局长针对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类型及有关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孟庆国副主任对数理科学部2011年度资助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和深入的分析。国家科学基金信息中心郝艳妮、计划局刘卫处长、爱瑞斯软件公司马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2011-2012年科学基金信息服务新举措”、“依托单位管理办法的制定思路”、“智慧科研,让管理更科学”的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也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做了基金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报告。

    随后,会议还分组对基金政策、方针以及基金的管理、发展和未来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华东地区联络网各成员单位对科学基金的政策、资助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态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同时,也为广大科研管理工作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从而能够更好的开展科学基金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