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校科技处被评为教育部“十一五”高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4 浏览次数:90
    日前,在教育部科技司召开的2011年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上,我校科技处荣获教育部“十一五”高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称号,许旻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同“十五”相比,我校的科技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十一五”期间,新增17个省部级实验室(研究中心),基本形成了以国家实验室为龙头的园区式科技创新体系;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380余项,其中百万元以上重大重点项目达234项,在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部署的四个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我校牵头承担了15项,涵盖了蛋白质、量子调控、纳米、发育与生殖四大研究领域,居全国高校第二;ITER计划项目3项;获国家基金委优秀创新研究群体3个,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3位,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新世纪优秀人才47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励6项;先后有5项成果入选由“两院”院士评选的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位居全国高校第一;发表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均名列国内高校前列;其中在Science和Nature上发表论文20篇。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和表彰“十一五”期间为推动高等学校科技管理和服务创新做出突出成绩的高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鼓励高校科技管理工作者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构建和进一步完善高校创新体系,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目标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