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中科院高技术局夏红德处长考察我校能源领域研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4 浏览次数:403
    5月20日,中科院高技术局能源处夏红德处长和赵慧斌博士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生物质热解液化产业化示范装置的研制进展,听取我校能源领域相关研究工作汇报,并与有关教师座谈交流。科技处副处长傅尧陪同考察调研。

 

 

    上午,夏红德一行前往生物质热解液化技术产业化研发基地,现场考察了生物质热解液化产业化示范装置的运行情况。朱锡锋教授汇报了装置的功能、特点和技术优势,以及与安徽省相关行业在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方面的科研合作情况。夏红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生物质热解液化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进展,希望进一步完善关键部件和系统的设计,优化工艺流程,加强与重要行业、企业的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

 

 

    下午,夏红德出席学校组织的座谈汇报会。会上,傅尧首先向夏红德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中科院高技术局能源处对学校能源领域的科研工作予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能源研究领域人才团队、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和科研基地等概况,汇报了能源领域研究工作发展思路。

 

    在听取学校能源领域相关研究工作汇报和与教师交流后,夏红德指出,学校在能源领域的年轻科研人员多,学科交叉特色明显且富有成效,基础研究实力雄厚,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夏红德强调,能源研究是系统性很强的工作,科技创新链条较长,涉及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产业化推广应用,学校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找准定位,坚持高效、低成本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选准方向和可快速突破的关键点;要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重视与产业的结合,找准有投资能力、发展潜力和技术需求的行业及地区,选准合适的切入点,制定发展策略,抓住关键需求,把稳研发工作,加快攻克关键技术,研制出可商业化复制的模块、部件和系统,推动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