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徐金山副厅长一行来我校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4 浏览次数:74

    4月13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徐金山副厅长带领湖北省 10所省属高校负责人一行17人来我校考察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建设情况,安徽省教育厅相关领导陪同考察。我校陈初升副校长会见来宾并进行亲切座谈,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陈初升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徐金山副厅长和湖北省高校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说科大从北京迁到合肥40多年,早已在安徽生根落户。湖北和安徽作为邻省,理应加强兄弟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承担起中部崛起的发展任务。 


    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汤仲胜代表安徽省教育厅欢迎徐金山副厅长一行来我省传经送宝,并感谢科大为此次会议所作的筹备工作。科技处罗喜胜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鲁非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与会双方还就人才引进培养、实验室的管理机制体制、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徐金山副厅长表示,非常感谢科大和安徽省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安徽省的高等教育发展非常迅速,这次专程带领湖北省属的10所高校来科大学习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经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

 

 

    座谈会之前,徐金山副厅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激光冷却与痕量检测、电子碰撞谱学、新型高温超导、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等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