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2010年校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4 浏览次数:54

    12月27日,学校组织召开2010年校学术委员会年会,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多慧院士主持。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听取侯建国校长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0年校情通报》的报告,并就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侯建国校长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介绍了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和全国人才工作动态,分析了基金委等资源部门“十二五”规划,以及兄弟高校的发展态势,重点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围绕新一轮“985工程”在争取院部省三方重点支持、制定“985工程”建设规划及改革方案,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与平台建设、校园规划与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的重要进展,介绍了部分学院“十二五”规划重点和学校下一步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


 


    侯建国强调,学校要坚持办学方向和目标不动摇,坚持学术优先和育人为本不动摇。他指出,学校要把提高办学质量、凸显办学特色摆放在中心位置,坚持“育人、引人、用人”的办学主线,坚持质量重于数量的发展战略;要注重发挥各类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探索民主办学的实现方式。


 


    会上,委员们围绕侯校长的报告,针对学校学生教育与培养、人才引进与稳定、平台培育与建设、评价体系优化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何多慧院士在总结中表示,校学术委员会将努力发挥战略专家的作用,为学校的学术审议、学术评议和学风建设等学术问题建言献策,为学校科研等工作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