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科研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课学习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783

1231日下午,科研部党支部在东区新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黄方就2020年科研部党支部工作做总结汇报,并为大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党课。科研部、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保密办公室等四个部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方主持。

首先,黄方汇报了科研部党支部2020年主要工作。过去一年,科研部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谋划各项工作的主线,紧抓学校执着攻关创新工作、“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核心任务,推进党建和业务不断融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黄方的主题党课包括“与时俱进,牢记初心,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本位”、“执着攻关创新研讨”三个部分内容。他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经典读物、学习平台及工具,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学校要主动承担历史责任,担当攻关重任,建设新型研究型大学,全面提升科研原创能力,服务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他进一步强调,科研部党支部的同志们要立足校史校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认真工作,善做善成,作风优良,做战斗员、服务员和宣传员,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他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关于执着攻关创新大讨论的最新进展和指导性意见的起草情况。

罗喜胜副校长肯定了科研部党支部各位同志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并对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出了建议。他鼓励大家,新的一年要继续以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凝练、科学谋划“十四五”科研布局,开启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


(科研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