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科研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741

8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安徽进行考察调研,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9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922日下午,科研部党支部在东区老图书馆32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方主持。

黄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作为科研管理人员,大家要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更好地去做四个“面向”的科学研究。

杨俊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雅清同志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三位同志的领学下,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获益匪浅也备受鼓舞,随后大家结合自己的业务情况对讲话精神进一步讨论学习。罗喜胜同志表示,科研管理人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科学素养,政治学习要和自己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真正落到实处。刘静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科研管理人员要在做好需求对接上下功夫,把管理工作做好做实。申成龙同志表示,发展规划处、科研部要多从国家需求的角度来思考学校工作,更好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王峰、邵达、李玉红三位同志也根据自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是一次非常必要的学习活动,对科研部、发展规划处、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保密办公室、科大学报等今后业务工作的开展给出了很好的指导性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党支部要召开扩大会议开展此类学习活动,让每个同事都参与进来,让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科研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