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科研部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894

2020619日下午,科研部党支部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特别邀请了附属第一医院杨春梅同志和王东升医师为大家讲述防疫抗疫事迹,科研部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方主持。

会上,杨春梅同志向大家报告了火线援鄂、开展托珠单抗免疫治疗方案推广工作的情况与体悟。225日,受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邀请,附一院科研处杨春梅同志、呼吸内科王东升医师作为专家组成员,跟随附一院党委书记刘同柱和生医部魏海明教授奔赴武汉。22天的时间里,他们克服了种种曲折和艰辛,奔走在武汉各大医院进行对接、指导并参加现场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在一线。229日,托珠单抗“科大方案”被推荐写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治疗方案在武汉市14家医院逐步展开,取得良好效果。

王东升医师分享了自己赴伊朗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314日,尚在武汉前线的他,临危受命驰援伊朗,12天的援助经历让他终身难忘,受益良多。他感慨道,“疫情没有国界,能为伊朗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深感荣幸,更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与会党员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达了对冲锋在前、日夜奋战的抗役勇士崇高的敬意,同时也为“科大新医学”能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感到自豪,这是学校长期瞄准国家需求、深耕基础研究、执着攻关创新的充分体现。大家表示要牢记科大“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对标援鄂援伊医疗英雄和身边优秀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在本职工作中做好表率,为科学家们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还进行了集体学习,传达2020年“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会议还讨论和表决通过了韦晓琪同志的入党事宜。


                                                                                (科研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