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线上集结 共同抗疫 新学期科研部党支部召开视频党员大会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802

    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的重要任务。为了全力保障科研、发展规划等工作平稳运行,引导师生增强信心,正确理性看待疫情,221日下午,科研部党支部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有的党员奋战在附一院科研攻关一线,有的坚守在办公室,有的在家办公。在这特殊时期,通过即时网络视频会议的新形式,不仅避免了人员聚集,更拉近心理距离,让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会上,罗喜胜副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科技攻关情况,对2020年科研及发展改革年度要点工作做出部署。在中国科学院、安徽省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依托中科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成立中科院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临床研究平台,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夜以继日联合攻关,取得重要进展。中国科大和省卫健委共建公共卫生联合实验室,希望对标国家战略,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践行学校“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

科研部苑震生副部长向大家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变化对学校带来的影响和对策。保密办公室杨俊朋主任通过讲解案例,针对疫情期间各类谣言滋生蔓延、各项工作转为线上的情况,介绍谣言产生的原因与对措,分析涉密人员使用社交媒体存在的风险及工作注意事项,为大家带来生动一课。科研部党支部的同志们认真交流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体会。黄方书记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希望大家恪尽职守,为所应为,提升自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为保障视频会议质量,支委布置大家提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战“疫”全攻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讲话》、《关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科学防控战疫情 万众一心夺胜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致全校师生员工和医护人员的一封信》等材料,并为党员们调试视频软件,解答各类操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