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598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及科研部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10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在新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奋进,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科研部、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保密办公室等科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会议由科研部党支部书记黄方主持。

罗喜胜首先回顾了我校“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他说,建校之初科大创办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研制“两弹一星”培养尖端科技人才,并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内涵发展、创新跨越,坚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坚持另辟蹊径、创新立校,坚持科教结合、协调创新,培养出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卓越创新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传承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基因,践行了科教报国的使命。

罗喜胜指出,在取得这些办学成效的同时,我们还应该认真分析我国与世界科技强国的距离、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距离,找差距、抓落实,满怀探索精神、重视创新成效。他强调,“初心”与“担当”要紧密结合,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要在具体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醒,通过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抢抓发展机遇,勇于面对挑战。

最后,罗喜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后续工作改进的具体思路和部署要求,并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协同共进,主动思考钱学森之问、重点突破卡脖子问题,实现基础性、战略性科技创新,为我校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科研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