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261

5月12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换届暨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新一届学委会委员、相关校领导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换届大会由包信和校长主持,他代表学校向第十届学委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新一届学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新一届委员会由57名委员组成,主要包含在校的两院院士,分学委会主任,学部、学院、重点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将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大批活跃在学术前沿的优秀青年教师加入新一届委员会。

罗喜胜副校长代表校学委会办公室做了换届说明的报告,他介绍了学委会委员的推选流程、基层单位推举原则以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推选流程,同时对上一届校学委会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由包信和校长提名,经校长办公会议通过、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当选主任委员;由主任委员提名,全体委员会议选举,郑永飞院士、赵政国院士和田志刚院士当选副主任委员,罗喜胜副校长当选秘书长。潘建伟院士代表新任学术委员会发言,他首先表示感谢校长的信任,强调科大有自己的特色,虽有许多机遇但也有危机,如何把危机转为机遇,把握学术优先的原则至关重要。他希望委员们按照《学委会章程》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对新一届学委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向第十届学委会委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指出,学委会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学委会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希望各位委员勇于担当,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召开的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新任学委会主任潘建伟院士主持。会议听取了罗喜胜秘书长关于设立学风与学术道德专业委员会以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封东来主任关于调整核学院管理方式等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关于调整地空学院系级结构的报告。委员们对报告进行认真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关心学校发展、乐于建言献策的良好风貌。


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